学校首页
万旭东:夯实安全保密基石 服务支撑人才强校
作者
万旭东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30

分享

“功以才成,业以才广。”人才作为支撑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保密处将始终立足“业务工作是重点,安全保密是基础”的服务理念,筑牢思想防线,强化责任担当,服务支撑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发展,为学校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深造保驾护航。

一、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安全保密意识

保密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对人才工作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保密处的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职责,不断加强各单位保密责任落实,不断优化保密业务工作流程,不断完善安全保密管理制度,为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深入推进理论学习与业务研讨相结合,联合学校各处级单位(尤其是非密单位),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发扬保密传统文化,讲好保密红色故事,营造人人知保密、懂保密、会保密的良好氛围,夯实学校人才高质量发展建设基础。

二、服务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安全保密能力

面对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在国际人才引进力度加大,国际合作交流能力不断提升的关键时期,保密处更应着眼学校发展大局,配合相关业务部门做好安全保密警示教育和提醒工作,提高教师群体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保密能力。为学校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服务,不断加强安全保密培训教育的同时,注重培训教育实效。组织多种形式的安全保密培训课程,普及安全保密知识,筑牢安全保密思想防线,针对高校安全保密工作特点,提要求严落实,持续巩固教育成效,压紧压实教师队伍的安全保密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教师队伍的安全防范和综合保密能力。三、助力提升队伍育人能力,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遵循“立德树人”根本原则,保密处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通识安全保密教育,抓住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各类安全保密宣传活动,使广大师生深刻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保密成就,增强师生爱党爱国情怀。面向不同阶段的师生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保密教育课程,提高师生的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自觉主动的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保护国家秘密的工作中,努力营造人才培养“沃土”,努力构建人才“为我所知、为我所用、为我所有”能力布局。

保密处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服务支撑学校人才队伍高质量建设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