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刘文:精准施策建好建强图书馆人才队伍
作者
刘文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29

分享

针对图书馆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图书情报、学校相关主干学科的专业馆员人才储备不足,现有馆员队伍存在专业及能力结构不合理、年龄偏大等问题,图书馆采取了系列举措,建好建强图书馆人才队伍。

突破人才引进瓶颈。争取学校充分考虑图书馆人员变化较大的特殊情况和不断拓展的业务需求,增加图书馆在编馆员队伍的聘用人数,使图书馆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重点工作,满足人才培养和科研对图情服务的需求。

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针对图书馆人员的不同特点,为馆员营造归属感和职业自豪感。以改善办公环境、能力建设为重点,关心馆员工作和能力提升,举办馆员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馆员办实事办好事。

完善以绩效为核心的激励机制,突出业绩导向。实施“馆员重要激励成就清单”为核心的年终考核与激励机制。充分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激励馆员勇于创新、积极向上,调动激发全体馆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充分挖掘现有馆员潜能,打造高素质服务保障队伍。以年度为单位制定馆员队伍业务培训计划,积极邀请图书馆界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有针对性的讲座。组织开展岗位业务技能“大练兵”、“大比武”、“争当模范馆员”等活动,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