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核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五个一”全员主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何羽轩
来源
核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18

分享

11月15日,核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五个一”全员主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实际工作,从人才培养、课程改革、科教兴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谈业务、谋发展。综合办、教务办、科技办、学工办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并进行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张玲、院长谭思超出席活动并展开交流。

微信图片_20221118151936.jpg

学院党委书记张玲同志结合学院年底考核工作指出,学院机关干部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工作,把握“行”与“不行”,切忌把工作“推出去”。同时她强调,机关干部要有“钉钉子”精神,认清机关干部的价值所在就是主动作为,既要从个人出发做工作,又要从工作出发谋发展,要聚焦工作成效和工作结果,分析工作不足,站在学校角度扩大学院机关工作格局。

学院院长谭思超同志强调,学院机关干部要主动谋事、做事,转变工作习惯,提升工作格局,尤其是对于广大师生,要先谈“服务”,再谈“管理”。同时,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学校文件,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落实各项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结合实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后,要充分将国家和学校的新要求、新理念、新举措等转换成个人理解,找准个人贡献点,以新思考、新风貌、新作风、新节奏适应学校发展,支撑学院发展。

党员代表们一致认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关于人才培养,要坚持“以才引才、以会引才、以项目引才”,制定长期性、有针对性的发展计划,构建全员引才格局,统筹学院资源,解决人才引进方式单一、拔尖人才匮乏的难题。关于课程改革,要做好研究生课程改革项目孵化,推进校企共建课建设,建设一批有基础、有能力、可培育的省级、国家级课程。关于科教兴国,要以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作为学院十四五重点工作之一,把握住重点申报人群,精准施策,扩大评审专家范围,提升申报质量。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要增强师生粘性,创新工作举措,充分把握好科创指导教师、班主任、本科生、研究生等群体间的关系,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拓宽道路,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孵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