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砥砺深耕图新志,创新体系化办学再出发
作者
孙小珺 王庆琛
来源
青岛创新发展基地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1-14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青岛创新发展基地作为特色办学的出海口、交叉学科建设的改革试验田,紧扣“四个功能”定位,深度对接海洋强国和军民融合战略,顺利完成建设及平稳运行阶段性目标,现已由1.0建设阶段转段进入2.0办学发展新时期。

1.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传达姚郁校长对青岛基地建设发展的讲话精神,全面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近期学校的各项工作指示,进一步推进青岛基地2.0办学阶段体系化建设,近日,青岛基地召开体系化建设专题研讨会,全体领导班子、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和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由青岛基地主任郭春雨主持。

2.png

专题研讨会中,副主任马宁、徐健、宋明肇,党委副书记张赟依次围绕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国际合作和学生工作六项主题做了精彩的报告,与全体基层学术组织负责同志务实而热烈地开展了深入讨论。

3.jpg

青岛基地主任郭春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二字,我们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专题研讨会议是基地领导班子与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之间一次非常重要的集中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各位分管领导对每项业务都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系统梳理和思考,提出了整体推进思路,剖析了目前存在主要问题和重点工作举措,会议成效显著、成果丰硕。接下来,各部门要抓紧形成问题的解决方案,形成重要举措的实施方案,建立督办机制,抓好推进落实。

4.jpg

青岛基地党委书记李升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创新的内容有很多亮点,我们应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答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考题”。本次研讨会六项主题报告都结合近期学校关于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一系列会议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这六项主题是在青办学的重要板块,它们相辅相成、互为支撑、形成一体。当前是做好青岛基地顶层设计的“黄金期”,我们应围绕基地目标,科学谋略、体系化布局,以开放的视野,加强校地、校企、校军、校校”合作。各业务板块都要认真梳理、深度研究,做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实施方案,压实后续工作落实落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并认真研究基地2.0办学阶段体系化建设的思路和构想,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侯万龙  审核:侯万龙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