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活动动态 正文

注资百万成立“水声力量创新实践基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张羽鑫 刘志军 点击:

5月12日,由水声学院、科研院、校团委共同发起成立的”水声力量创新实践基金”在水声楼揭牌成立,首批获捐100万元。

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在仪式上指出,正值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持续深入、各方不断同频共振之际,“水声力量创新实践基金”的成立,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新探索,为我校创新人才培养提供了新模式,为各学院开展科研育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并从推进党建引领科研育人融合发展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重要保障、科研“为谁服务”与人才“为谁培养”是衡量高校科研育人的重要标尺、高水平科研反哺人才培养是促进高质量科技创新活动的重要源头活水三方面阐述了加强科研育人的工作要求。希望水声学院以此为契机,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的科研育人品牌,助力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上水平、出成效,培养出一大批党和人民需要的青年先锋、创新人才。

水声学院院长乔钢与水声学院各创新团队签订捐赠协议

殷敬伟与基金发起单位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金揭牌

“水声力量创新实践基金”立足水声学院科研实际,由各创新团队捐赠、学院统筹集中管理,以全校本科生为主要资助对象,以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探索科研育人新途径、不断提升科研育人新成效,助力“敢为必成、开放合作”创新文化的营造。基金将面向学校学生组织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为学生们参与创新实践活动搭建平台和载体,为学生全面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校团委、科研院、本科生院、南安普顿联合学院、未来技术学院、水声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