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研工作研讨会专题网站 活动动态 正文

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工作方案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1日 陆珍珍 申楠 点击:

4月28日,学校举行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工作方案交流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殷敬伟围绕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精神,对学院开好科研工作研讨会作进一步部署。他指出,各学院要回归科研初心,将科研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科研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凝聚共识,通过党建业务融合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研讨;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创新性,学院、基层学术组织、团队要与学校同频共振,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状态剖析工作,充分分析形势与机遇,找准症结,增强各层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注重研讨的“成果”产出,结合学院重点工作与发展规划,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破解堵点难点,探索形成管理机制和落实举措;要加强四个专题组、各个学院彼此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进经验分享,建立大会工作简报机制,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研讨氛围。

船舶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船舶学院“4-7-10-1”工作方案,涉及七方面工作、十项重点任务,以及学院研讨会的组织保障举措。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动力学院科研工作研讨会实施方案以及在科研育人、大项目库、大成果库、社会服务、体制机制等十二方面的预期成果。

科研院相关负责人对学习研讨阶段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学院5月中旬前形成本单位工作方案、学院及基层学术组织科研状态分析报告;介绍了大会工作简报报送工作机制。

各学院科研工作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学校科研工作研讨会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大会工作方案,聚焦学院科研工作顶层设计,引领带动团队、教师们积极开展学习、剖析、研讨,推动“十四五”时期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