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杨士莪院士讲授“军工人讲军工事”主题党课
作者
张羽鑫 王浩宇
来源
水声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19-12-09

分享

2019120908501488.jpg

“哈军工人砥砺奋斗的精神是每一位军工传人宝贵的精神财富”,12月5日,杨士莪院士为来校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代表团成员和水声学院全体教师作主题为《军工人讲军工事》党课时说道。在时长90分钟的授课中,89岁高龄的杨士莪院士“一站到底”。

2019120908501443.jpg

杨士莪院士以学校自建校到最终分建的过程为主线,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一场精彩的哈军工故事。

杨士莪院士用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为师生讲述了老一代军工人为了国防建设需求不懈奋斗的故事。他在讲述建校历史时说,建国之初,为了服务国防需要,培养忠于党、忠于祖国、技术过硬的军事人才,党中央决定建立我国第一所军事科技院校,“哈军工”由此诞生。在学院首任院长陈赓大将的带领下,仅用一年就将学校建立起来。陈赓院长提出“两老办院”的理念,并以军队的标准严格要求学院师生,他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和教授、干部畅谈国内外形势,规划学校建设蓝图。哈军工的成就,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奋斗得来的。虽然最终学校分建,但哈军工人砥砺奋斗的精神始终是每一位军工传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参加党课的师生纷纷表示,要以军工精神指引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赵琳琳  审核:唐晓伟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