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信通学院开展“红船讲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系列宣讲
作者
曲直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1-15

分享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和培育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载人航天精神”,10月26日,结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信通学院党建中心11名研究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红船讲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系列宣讲。学院137名入党积极分子听取了系列讲座。

宣讲从1992年党中央作出实施载人航天工程的重大战略决策,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标志性成果取得,讲述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以来,广大航天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培育和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伟大“载人航天精神”。

党员佟云昊带领积极分子回顾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史,积极分子王冠华讲述了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的传承,积极分子薛书钰讲述了“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的背后故事,党员樊淼讲述了“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和航天员聂海胜的故事,积极分子霍福瑞讲述了“神舟七号”、“神舟九号”到“神舟十一号”的发展史,党员罗海玲讲述了航天巾帼英雄王亚平从“神舟十号”到“神舟十三号”奋进的故事,党员孙蕊讲述了航天英雄翟志刚第一次太空漫步的故事,党员吴泽讲述了“最帅飞行天团”如何追逐“神舟十三号”梦想,积极分子高杨讲述了中国航天发动机固体燃料药面整形组组长徐立平坚守岗位的故事,积极分子张杰讲述的是备战23年默默奉献邓清明的故事,党员王冠博最后总结了“载人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

积极分子陈茂阳说:“王亚平曾说“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到”。从她的身上,我看到了她为自己梦想拼搏的熠熠光彩,看到了她为祖国航天事业身先士卒的责任与使命,我也要像航天人一样,在通信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积极分子樊元泽说:“致敬火药雕刻师徐立平,面对危险工作,他默默坚守了三十年,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伟大的航天精神,我们研究生毕业后的工作更多是默默坚守在岗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