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我想穿越时间去爱你”沉浸式学党史
作者
仲崇喆
来源
后勤集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1

分享

6月27日,后勤集团策划“党,我想穿越时间去爱你”沉浸式党史学习活动,学生参与者穿上军工建校时期的五五式军服进入哈军工纪念馆,仿佛时间倒流,瞬间将大家的思绪拉扯到了1953年,开启穿越时空的党史校史学习。

哈军工从战火硝烟中走来,与我党千丝万缕,从建校的一刻起就肩负着党和人民强大国防的殷殷期盼。当讲解员讲到:新中国成立伊始,毛泽东主席指示,“我们将不但有一个强大的陆军,而且有一个强大的空军和一个强大的海军”。为适应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级工程技术人才的迫切需求,党中央、中央军委决定创办一批高级军事指挥院校和高等军事工程院校。哈军工由中共中央直接决策创建,从建校之初就承担着红色使命,参与活动同学都感到十分自豪。

短短半小时的参观,让大家化身时光的追逐者在历史的长河中穿梭,但仍意犹未尽,深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在即将离开军工纪念馆时自发的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个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活动虽然结束,红色基因早已注入血液,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用一场穿越式的旅程去纪念意义非凡,参加活动的船舶工程学院周瑶同学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深刻的了解到哈军工的历史本身就是党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身为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学生感到十分骄傲。

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要将学党史、学校史有机结合,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