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
张丽剑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数学科学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8

分享

6月26日,数学科学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军工操场陈赓院长塑像前举行,90余名青年学子在数学教学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孙广毅教授的领誓下庄严宣誓,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王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沈继红教授主持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大会表彰了获得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以及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17位同志,充分肯定他们为学院快速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号召全院师生向身边典型学习,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党的百年新程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获表彰教师代表刘东平发言。他教导同学们,对待一项基础工作只要用心去做,不断积累和改进,以品牌化为最终建设目标,基础工作也会成为工作的亮点和业绩。要学会感恩,知恩图报,更要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获表彰学生代表王雪松发言。他分享自己成长的感悟:要不忘入党初心,在坚守中拓展一条道路;要牢记青春使命,在前行中弘扬一种精神;要矢志创新奋斗,在搏击中开辟一个未来。

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党委为新党员们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本写有学院教师党员寄语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希望新党员们深学、细照、笃行,将党章铭刻于心,用实干照亮梦想。与会教师党员向预备党员赠送党章。

有着40年教龄、30年党龄的孙广毅教授上台领誓。他深情地说,我在高等数学等课堂上,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今天有幸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十分激动,更期盼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同学们的手中早日实现。130余名新老党员一同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预备党员代表胡耀丹在宣誓后表示,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一如既往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成长,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优秀毕业生党员王子健深情感言:自从2018年11月24日我成为学院2017级第一批预备党员,站在庄严而肃穆的党旗下,立志为人民服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今天即将结束终身难忘的军工之旅,感谢母校教我不负组织期望,祝福党的百年华诞生日快乐。

学院党委书记王锐讲话指出,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一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守初心担使命,团结抗疫、攻坚克难,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启了学院内涵建设特色跨越的新局面,为一流大学办最好的数学奠定了重要思想政治基础。人无“理”不立、事无“学”不成、国无“民”不安。理想信念的深度,决定价值实现的高度,只有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才能真正拥有“四个自信”,做到科学精神与专业知识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服务人民。她希望,广大师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大会在全体师生党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落幕。

编辑:王一勇  审核: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