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信通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船讲坛”第100期报告会
作者
曲直
来源
信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24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在启航多功能厅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船讲坛”第100期报告会。会议表彰了3个先进党支部、57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主持会议。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哈军工纪念馆馆长李宏作《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王晓亮说,学院自4月开始精心打造“红船讲坛”,师生党员、积极分子100余人争当宣讲员,走上讲坛,讲出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故事、党领导下打造国之重器故事、经典党史故事,也讲出了理想信念,讲出了政治忠诚,讲出了使命担当,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升了广大师生努力奋斗的精气神;此次报告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思政课,他希望学院广大师生坚定“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秉持“兼容并蓄”的教育理念,发扬“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坚持“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遵循“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磨砺“敢为人先”的创新品格,把传承哈军工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学院学校、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宏从哈军工的历史沿革、哈军工精神的内涵、哈军工精神的传扬和发展三个维度,讲述了学校哈军工时期辉煌的历史,前辈们为党和国家伟大事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党旗下熠熠生辉的哈军工精神。

“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李万臣教授、“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2021年学校毕业金榜“学习之星”田涵宇,教师新党员代表孙溶辰分别做典型发言。

大会举行新发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400余名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亮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党史宣讲员代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陶馨珂表示在通过“红船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理想担当,坚定了使命忠诚,也从党史中汲取了前进的力量,会全力投身到科学研究中,在自己的科研领域创造更大的成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刘涛  审核:刘涛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