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委校联合开展“学党史 增信念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姚亮
来源
纪委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6-10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机关党委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联合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增信念 守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省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田成义作为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彭远奎表示,哈军工在13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国家至上、人民为先,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作为哈军工的后继者,要从哈军工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发扬好学校办学历史中的红色基因,坚定前行信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成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田成义对哈军工为新中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赞赏,对自建校以来形成的独特的哈军工精神表示崇敬。他表示,哈军工精神所折射出的情怀与担当,激励第六监督检查室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使命,与高校携手共同守护这片“蓝天”与“净土”,培养出更多让祖国放心的优秀人才。

全体党员参观哈军工纪念馆,聆听哈军工从筹建、初创到发展的光辉历程,了解到哈军工先辈们励精图治、开拓奋斗的感人故事。一座座塑像、一幅幅图片、一幕幕场景、一件件实物,生动呈现出老一辈哈军工先驱者那段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在田成义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宣传部副部长、哈军工纪念馆馆长李宏为全体党员作《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党旗下的哈军工精神》讲座。李宏从哈军工历史沿革、哈军工精神内涵、哈军工的传扬与发展三方面,阐明了什么是哈军工精神及其内涵与本质。引导全体党员在校史故事中追寻“红色密码”、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引领全体党员从哈军工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