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智能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党课培训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8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党史、校史的深入了解,同时为切实做好党课培训工作,智能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党校培训规程,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党史、筑信仰、担使命、庆百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及预备党员学习研讨和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智能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第44期预备党员参与培训。

5月6日至5月11日,学院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短期集中培训于21B010教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专职组织员胡羽坤、学生思政教师李欣、李雅倩、马金驰、李雪健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等内容进行授课。

5月7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向发展对象讲述了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指导思想,包括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发展对象共同观看《共产主义真理的甜—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和《新文化运动之路》两个视频,讲述了共产党成立的艰苦历程。他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坚持“四个自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5月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讲述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内涵、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四部分内容。他强调,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中,中国梦始终是贯穿其中的主线。徐宝贵对青年学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11日,学院2019级辅导员、党务辅导员李雅倩组织第44预备党员在主楼N201教室开展学习研讨,李雅倩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今年入党意义非凡。希望各位预备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许党报国建功立业。接下来,学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先后回顾疫情之下党员身先士卒、敢为人先,致敬中印边境冲突事件牺牲烈士,重温黑龙江本土红色事迹,对东北抗联及中国共产党的血泪史诗表达衷心钦佩,就自身专业和国际局势,论述如何继承先烈的艰苦奋斗和军工精神。

5月11日下午,学院2020级辅导员陈晓亮在校图书馆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整理书籍。智能学院第44预备党员及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参与活动。随后,李雅倩、陈晓亮与预备党员代表前往哈军工纪念馆,寻根哈军工红色基因。学生党员认真专注地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参观了学校各个时期的照片资料。看到哈军工前辈们工整规范的笔记时,党员们被老一代革命家坚韧执着的科研精神所感动和激励。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弘扬哈军工精神,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4月24、25日,智能学院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于主楼N101教室开展。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波、党委副书记徐宝贵、专职组织员胡羽坤、学生思政教师李欣、李雅倩、马金驰、李雪健分别就《党的光辉历史》《走进党史校史》《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进行授课。

学院通过党课培训及实践环节,进一步将历史与现实相互对照、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将传承精神与提升本领协同促进,学史立身与知史奋进相互统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坚定信念,追逐梦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