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习党史 砥砺前行
作者
刘旭
来源
国际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4-09

分享

3月23日,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校离退休处党委联合举办学习党史系列活动——《走进抗美援朝》。此次活动邀请哈军工抗美援朝老战士蒋旦明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70年前的烽火岁月。

蒋旦明同志讲述了自己由一名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的人生经历。他从小接受党的教育,始终对党充满信任,14岁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1952年,蒋旦明同志赴朝作战,并参与了朝鲜战后重建工作。他将自己6年的青春奉献在朝鲜土地上。1958年回国后,先后随部队驻扎尚志、一面坡,1959年调入哈军工,继续将自己的一腔热血奉献给国防教育事业。蒋旦明同志为了党的事业,舍弃小我,远赴朝鲜,回国后,听从组织安排留在哈尔滨工作。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信仰信念。

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化危为机的光辉范例。作为哈军工的传人,每一名党员都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传承哈军工红色基因及光荣传统,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与民族命运中,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和民族的复兴砥砺前进。

国际合作教育学院党总支党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