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霍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2-28

分享

学校2月27日在主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校党委书记高岩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治理成效。

高岩在讲话中对学校2021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扩大;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建设得到全面加强。

高岩要求,学校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一以贯之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提高学校纪委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全校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纵深推进纠治“四风”,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变种,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深化落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施方案和责任清单,加强职权清单监督检查,压实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和十二届黑龙江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通各类监督,建立全方位的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稳步推进科研经费专项整治和暂付款清理等效能监察。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依法依规依纪受理信访举报和处置问题线索,充分发挥案件查办治本功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通报了校内外典型违纪违法案例。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守住道德的底线、不踩纪律的红线,不碰法律的高压线。

会议在启航多功能厅、学术报告厅设分会场,烟青党工委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基层学术组织负责人、兴海学术团队负责人、省“头雁”团队负责人、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全校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监察员参加会议。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