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奋斗》杂志刊载学校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经验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25

分享

10月16日,2021年第20期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刊物《奋斗》杂志封面二,以《发挥先学先行作用凝聚青年担当作为》为题刊载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经验。

文章从“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介绍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一年多年来,引导260余名机关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经验方法,尤其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依托不同载体、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创新举措。

9月14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分享会”,以全景VR环形电子屏,漫游建党100周年纪念馆,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以讲述党史校史故事的方式,展现并分享理论学习成果。随后,活动情况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页“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展示。9月23日,中共黑龙江省委机关刊物《奋斗》杂志来函约稿,推介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

《发挥先学先行作用  凝聚青年担当作为》全文如下:

哈尔滨工程大学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一年多来,引导260余名机关青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好学校发展建设第一方阵。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以提升理论素养为重点开展“读理论经典”活动,组织130余名机关青年重温《共产党宣言》,在机关党委公众号推送“我是《共产党宣言》朗读者”80期。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开展争做”党史知识学习达人”大比拼活动,把参加“学习强国”理论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党史学习热潮。在“‘学习强国’进校园”活动中,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加“一站到底”答题环节并取得优胜。

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开展“1分钟学党史”活动。组织80余名小组成员以“每天用1分钟时间,讲述一种精神、一位革命烈士、一位英雄人物、一位先进模范或一个标志性事件”的形式,在研习党史中不断修炼自我、践行初心使命。举行“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分享会”。运用全景VR环形电子屏技术,网上参观建党100周年纪念馆,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16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活动情况在“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首页“高校党史学习教育”栏目展示。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就近就便、用好用活“哈军工精神”红色资源,100余名小组成员自编自导自演原创红色校园舞台剧《传承》,以“小切口、大视角”为表现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故事、“哈军工”人及其后裔们践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的故事,以沉浸式学习、演绎式宣讲的方式,打造机关青年立德树人新载体、思想政治教育“活“教材”。

编辑:朱虹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