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校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第六次分享交流
作者
吕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0-20

分享

10月2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以“深化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支撑”为题,在主楼八楼党政会议室举办第六次分享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郁主持分享交流并作总结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分别作重点发言。

姚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蕴含了关键的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是为新时代人才工作谋篇布局的纲领性文件。八个“坚持”,是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实际相结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姚郁强调,深化基础学科建设是学校长远发展的基石,是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的根本路径,要进一步发挥学校的行业特色优势,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大力开展基础理论研究,着力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学校拥有红色基因和深厚历史底蕴,要以汇入时代洪流、与家国命运相连为人才标准,打造“大团队”“大先生”,要进一步落实好“师资队伍建设20条”,培养更多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批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烟台研究(生)院、青岛创新发展基地等八项战略任务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重点、亮点,要发挥好这些高水平平台的引领作用,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服务人才发展。

姚郁指出,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目标要求,进行回头看,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通过“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员师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即将出台的“十四五”发展规划转化为各部门的实际工作举措,推动“十四五”开新局落地落实。

吴林志从做好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加强基础创新人才培养、培养卓越工程师队伍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对加快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几点思考;殷敬伟从坚持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体制机制改革、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动创新产业链融合、推进青年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悟收获。

与会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为建设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撑。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党政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分享交流会。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