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校党委书记高岩作集中交流环节发言
作者
谷雪 霍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9-14

分享

9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地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主持集中研讨并作总结讲话。部领导和我校党委书记高岩等部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集中交流环节作了发言。

专题学习班共分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自觉主动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积极开展研讨交流。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专家授课。在第二阶段,部党组组织集中学习研讨,机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立足核心职责进行分组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划时代的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和最新成果,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发展理念是我们党探索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理论结晶,是新时代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实践指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学习,大家提高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领悟,加深了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和把握,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坚定了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积极发展新兴产业,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把稳定制造业比重同稳投资、保运行、促创新、强基础、补短板、锻长板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机关意识,深刻认识我部各项工作政治性之强、使命之重、责任之大,强化担当意识和斗争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落在平常,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岩以《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探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高校的实践路径》为题作交流发言。高岩表示,面对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高校不但要有思想认同,更要有坚决贯彻执行这一要求的行动。他深入阐述了学校在树立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探索新路径方面的探索及进展情况,全面介绍了学校牢固树立新人才、新科研、新服务理念及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新举措,取得让人才培养成色更足、科技创新份量更重、服务社会贡献更大的新成效,学校将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好新发展理念,将各项事业推向发展新高度。

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开朗,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局长张克俭,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王志军,副部长徐晓兰,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总工程师韩夏,总经济师许科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各省(区、市)通信管理局、部直属各单位、部属各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学习。

学校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学习。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