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燃!我校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
唐佳宝 田文佳 徐伟哲
摄影
杨明晨 易奥翔 图尔荪 李柏霖 郭旭文 梁潇
来源
校团委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31

分享

5月27日,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启航剧场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经过院系初赛、复赛,最终推选出17支队伍,共计51人参加决赛。竞赛题目涵盖了百年党史的核心人物、经典故事、重点事件。在激烈的三轮闯关中,同学们增强了对党史知识的了解。

在决赛第一关“初露锋芒”中,选手们要在5秒钟内亮出答案,共有八支队伍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潘强对点评时指出,学党史是要了解事件与人物背后的精神和启示,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勇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在第二关“眼疾手快”中,选手们要根据主持人提供的线索,猜出所描述的对象。校团委书记于云亮点评时肯定了参赛选手较为深厚的知识储备,并提出同学们不仅要在理论层面学习党史,更要在实践中汲取力量。

在第三关“足智多谋”中,选手们自选不同分值的题目作答,最先累计得分至100分的队伍获得胜利。挺进最后一轮的三组选手不断调整比赛策略,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果敢的选择向冠军发起冲锋。船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石梅对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的态度表示赞扬,她鼓励全体学生积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更好地为国家、社会服务。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船舶学院、计算机学院获得二等奖,动力学院、水声学院、外语系、人文学院、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设置了“一站到底”和“全员答题”的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获胜团队智能学院代表队表示:“我们赛前认真学习了党史相关知识,仔细回顾党史,这让我们对中国共产党100年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本次比赛我们不仅收获的是成绩,更是对自己思想的升华,我们也要保持奉献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