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
霍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5-12

分享

5月12日,学校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岩讲话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冶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兼统战部部长、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吕冬诗作前一阶段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的报告。

高岩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呈现出良好态势,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多方面收获。在学习要求上,能够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抓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上好党史必修课;对表把握学习节奏,按时间节点有条不紊进行推进;学习形式灵活多样,推出很多很有特色的自选动作;目标达成度上,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党员干部师生对习近平党史观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对“六个进一步”的目标要求有了清楚的掌握,对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高岩总结前一阶段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三点经验。一是一如既往地坚持学校党委组织重大活动坚持“保姆式”服务的指导方针,坚持挂图作战,有力保障各级党组织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重点与节奏。二是制定独创的学习指南,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难点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提纲挈领、入脑入心。三是注重创新,采取党史学习教育“联讲机制”以及一些形式多样、灵活生动的方式举措,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互动性、实效性。

针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高岩提出5点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夯实领导责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针对本单位党支部层面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展开指导督查。各级党组织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要求全落实”。

二要把握主题主线,树牢正确党史观。各级党组织要参照学习指南中内容,突出重点地学习党史,同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重点学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新时期这两个阶段历史,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重要论述的理解,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三要抓准学习节奏,跟紧学校安排。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规定任务,特别是抓好专题读书班和党支部的学习成效。要结合《工作方案》《活动方案》《“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四个方案,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四要抓出实际成效,助力学校发展。目前,学校层面已经形成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清单10余项,各单位也要主动深入广大师生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力所能及、尽力而为,科学合理安排解决一些师生最关心、最迫切、最亟待解决的问题。

五要积极营造氛围,庆祝建党百年。各单位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高显示度的活动安排,注重增加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烘托党的生日的节日气氛,突出广大师生为党的生日献礼的喜悦心情和美好祝愿。

高岩强调,下一阶段要继续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节奏不乱、取得实效,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杨冶在主持会议中强调,本次会议是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一次再细化、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各分党委要深入领会、认真传达部署会议精神,用实际工作举措推动落实见效;要认真对标对表,查摆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学习教育;要结合落实“庆祝建党百年活动方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积极营造为党的生日献礼的浓厚氛围。

自3月初学校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正式启动。目前,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安排,学校即将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历史专题学习。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基层工作进展情况,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更好推进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近期先后走访14个院系,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电话及书面调研的方式,形成学校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调研报告》。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