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3项成果喜获黑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作者
王丽楠 记者 赵琳琳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30

分享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哈工程共有17项成果入选,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10项,特等奖获奖数量实现历史性突破,入选比例再创新高,位列全省前列。

《国防特色自动化类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面向新工科建设的船海核优势高校一流本科教育哈工程实践》《面向海洋强国战略培根铸魂,培养国防特色水声创新人才的研究与实践》3个成果获特等奖。

《传承文化 铸就高原 问鼎高峰—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32年实践与探索》《坚持三个追求,践行三个融合,船海核领域卓越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三平台、三课堂、三融合”工科创新人才的综合素质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四驱动两融合”面向国防的电子信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4个成果获一等奖。

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是省政府组织教学类评奖的最高奖项,本次共评选出260项获奖成果,其中特等奖24项、一等奖82项、二等奖154项。

多年来,哈工程紧跟高等教育新形势,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坚定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基础地位。在学校“三院一班”(未来技术学院、南安普顿联合学院、特色化示范软件学院、中俄创新人才培养试验班)教学改革的带动下,教师投身教学工作的荣誉感与获得感不断增强,学校涌现出一批以虚拟教研室为代表的新型教学团队,人才培养能力显著提升,作为黑龙江省新工科教育联盟、黑龙江省课程思政教育联盟理事长单位,助力龙江高等教育快速发展。

下一阶段,哈工程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坚持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与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方案中本科人才培养重点工作任务,加快完善以“新工科”建设为代表的高等教育改革哈工程范式,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以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