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成立
作者
赵琳琳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7-05

分享

7月5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计算产品线总裁邓泰华一行18人来校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高岩出席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主持座谈。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在校揭牌并举行签约仪式。

高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等,重点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学模式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作为首批入选教育部-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的72所高校之一,将以“智能基座”基地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发展,与华为携手打造校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新典范。他希望通过“智能基座”基地的建设,与华为公司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携手面向国家和行业需求,聚焦前沿和关键领域,服务支撑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网络强国、制造强国战略。

邓泰华表示,近年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围绕通过校企合作,建立完整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通过实际项目,邀请学生加入,与学校深度融合,培养创新型人才,打造产教创新体系,成果显著,截止目前,校企双方合作共建了34门创新课程,培养了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强的青年学生。未来,华为将在课堂、专家、实践方面加大对高校的支持,将鲲鹏、昇腾等相关知识融入课堂,继续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理论创新、产品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计算产业、软件市场、核心技术储备力量。

校企双方代表签署“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

邓泰华和高岩共同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参会。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霍萍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