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军工文化育人工作结硕果
我校项目入选教育部思政工作培育建设项目
作者
谷雪
来源
档案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03-24

分享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我校档案馆馆长王春晖申报的“传承创新哈军工红色文化服务育人纪实集”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项目。全国高校仅20个文库项目入选。

作为在哈军工的后继者,在哈军工原址上办学的高校,哈军工精神是学校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的力量之源,哈军工文化是学校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服务国家“三海一核”事业的红色基因。哈军工在办学中形成的忠诚使命、胸怀大局,甘于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是不朽的中华民族精神中的重要一笔,滋养着我国军事技术教育事业和国防科技事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成为我校最优秀的历史文化基因,是学校建设“双一流”征途中不竭的精神动力。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哈军工精神的传承、哈军工文化的创新工作,建成的“一园一馆一心”,即“哈军工文化园、哈军工纪念馆、哈军工研究中心”,形成了“用纪念传承文化、借创新支撑研究、以开放服务育人”的文化传承创新模式,致力于将“一园一馆一心”建设成为追忆展示哈军工历史、传承创新哈军工精神的物质载体,凝聚哈军工校友及关心向往哈军工人士的情感纽带,收藏哈军工史料实物、研究哈军工历史文化的机构;进而将学校打造成为哈尔滨市红色旅游线路的重要一站、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进军工文化建设的优秀示范、全国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特色组成。

文章录入:霍萍  编辑: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