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研究生20条”和“科研20条”宣讲会
作者
赵琳琳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0-06-19

分享

6月19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工程100条”推进落实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召开学习贯彻“研究生20条”和“科研20条”视频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杨冶主持会议。

全体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科研院院长殷敬伟围绕《哈尔滨工程大学科技创新工作行动计划》出台的政策依据、学校科研发展现状、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点,以及后续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解读。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恒围绕《哈尔滨工程大学一流研究生教育行动计划》制定的背景、总体思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解读。

杨冶指出,学校陆续推出的“工程100条”,是在对学校近年来一系列改革举措进行系统梳理和对内外部发展形势进行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对发展理念和办学思路的再思考、再总结,对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各项举措的再深化、再强化,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学校当前以及未来一段时期推进工作的遵循。

杨冶强调,此次会议为全校二级党委中心组成员深入理解把握“研究生20条”和“科研20条”的核心要义和重点任务起到了“激思促动”的作用。大家结合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学习和贯彻,重点学习文件所体现的新趋势、新思路、新行动和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统一到打造“哈工程品牌”卓越研究生教育上来,统一到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海洋强国等国家战略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上来,以上率下、带头示范,以敢为的自信、必成的劲头、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把“工程100条”落实落地,为加速推进“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请业务主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围绕学校“工程100条”进行深入解读,是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形式上的新探索,是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好经验、好做法的新举措。会后,参会人员对此学习形式反馈良好,纷纷点赞,许多支部表示希望通过学习会议视频的形式在党支部内再学习、再思考,进一步把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上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文章录入:赵琳琳  编辑: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