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同心战疫强体魄 终身运动促健康
智能学院多举措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4-24

分享

疫情防控进行时,体育运动不停歇。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智能学院号召全体学生树立健康理念,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养成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良好生活态度,学院十大体育俱乐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自发开展丰富体育活动。

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鼓励学生打破时空局限,倡导学生每天科学锻炼一小时,让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健康身心。本着“不扎堆,不聚集”的原则,各个体育俱乐部在多个室内外场所开展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足球、排球、跳绳、瑜伽、体育舞蹈、疾风31等体育活动。在充分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调动学生参与体育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促进同学们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积极锻炼,自我管理,增强学生的运动意识和身体素质。

为充分发挥太极拳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的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学院学生在校园多个场地分散开来练起太极拳。学生通过练习太极拳舒筋活络、强身健体,增强呼吸机能,增强肌肉骨骼腿部力量,修身养性,平和心态。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各班级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班会上学生轮流展示,自编自选能调节大家情绪的活动和节目。

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学院通过各项文体活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在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编辑:谷雪  审核:谷雪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