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专题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任务
牢记嘱托、真抓实干 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再立新功
作者
霍萍
来源
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12

分享

4月12日,学校在主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各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逐一听取了《中共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30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当前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各项任务取得的良好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学校全体师生的最大关怀,是对70年来学校砥砺奋进、自强不息的最高褒奖,是对新时代新征程学校铸魂育人、强军报国的最大信任,是对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强激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征程上学校管党治校的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学校要持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政治大事,深学细悟、真抓实干,以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成效与实绩,交出不负嘱托,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的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和正在推进的综合改革等各项工作深度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一体推进。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哈军工精神内涵价值,持续推进哈军工精神研究阐释走深走实;要积极营造校园红色文化环境,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哈军工文化园内涵建设,数字赋能、深入挖掘、凝练品牌,全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哈军工精神融入人才培养、融入课堂和科普教育,充分发挥哈军工精神的辐射带动和推广示范作用;要坚持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化推进,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导向,协同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各项任务;要大力推进有组织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机制、积极作为、示范引领,全力推进书院+学院双轮驱动人才培养模式取得新成效,加大力度重塑研究生管理服务体系,全力培养刻苦学习钻研,勇攀科学高峰,奋力拼搏、振兴中华的一代;要以开放的眼界、合作的气度,打通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聚焦,要做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彰显特色,以更好的发展势头、更强的推进力度,加快步伐抓紧推进;要牢牢抓住关键环节、重点方面,将责任落实到人、行动贯彻到位,以对学校发展建设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只争朝夕、奋力拼搏,不折不扣高质量逐条推进30项工作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用全校师生兴海报国的生动实践,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交出一份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哈尔滨工程大学新答卷。

副校长於志文,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副校长严汝建,校长助理尹航、耿敬,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龙泉,出版社社长王春晖分别针对各自牵头负责的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汇报。

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在校校长助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