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牢记嘱托 传承发扬哈军工精神】《奋斗》之林毅果敢定乾坤
作者
赵琳琳 姚贝
来源
宣传部 档案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4-04-12

分享

编者按:

日前,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挖掘整理哈军工人物史料,更好地宣传哈军工精神的内涵价值,《奋斗—从强国安邦的渴望中走来》系列视频第一季近期完成制作。该系列视频共7集,由党委宣传部策划、档案馆制作拍摄,立足哈军工-哈船院-哈工程三个时期,由学校各岗位教职工以第一视角讲述学校70载发展历程中的故事,生动的讲述与珍贵的历史资料相结合,激励新时代的哈工程人深刻理解哈军工精神内涵,让思政大课充满时代感和吸引力,为哈工程红色文化育人品牌提供有力支撑。其中四集已获2023年黑龙江省高等院校档案学会短视频评奖一等奖。

工学网现开设“牢记嘱托 传承发扬哈军工精神”栏目,展播此系列视频,帮助师生品读校史故事,答好哈军工精神的新时代答卷。

艰难创业百战多——林毅果敢定乾坤

通过讲述林毅院长在学校发展建设最艰难的时期临危受命,面对“四个不定一个薄弱”等诸多困难,展现林毅院长勇担使命、不畏艰难、抢抓机遇、困境崛起的创业故事。让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哈船院建院时的激情岁月,感受到哈船院人以卓越的办学成就,发展为全国重点大学的艰辛过程,也为我们今天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牢记嘱托 传承发扬哈军工精神】《奋斗》之陈赓大将创建哈军工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