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3位教师入选“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作者
赵一凡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2-12

分享

近日,第九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出炉。我校王永魁、王洋、郝宇三位青年教师入选。

王永魁,船舶工程学院助理研究员,本博(直博)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主要从事极地船舶上层建筑结冰、水滴动力学及热力学耦合等相关研究工作,主持相关技术领域基金项目、参与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研制国内首艘极地气垫破冰/运输平台,获中国造船工程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2)。在流体力学顶刊《Physics ofFluids》、船海领域顶刊《Ocean Engineering》等期刊发表论文8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登记软件著作权4项,参与编撰中文著作3部、英文《海洋工程百科全书》1部。

王洋,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本科和博士毕业于天津大学,主要从事动力装置先进燃烧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获中国内燃机学会青年托举工程人才等人才称号与奖励。现为中国内燃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能源学会能源装备专家组委员,担任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期刊客座主编、Fire期刊客座主编、能源科学与技术期刊编委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船舶发动机重大工程子课题、黑龙江省基金、企事业横向课题等项目1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ESI高被引论文2篇;第一发明人授权专利30余项,国际发明专利授权4项。

郝宇,水声工程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本科和博士均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2018年至2019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声学研究室进行公派博士联合培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水声探测、定位与导航,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全国重点实验室基金稳定支持计划、海南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在《Journal of Acoustical Society of America》、《声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2021年度中国声学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担任相关领域期刊青年编委。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启动的青年人才项目,面向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目前已成为科技界广泛关注和认可的青年人才培养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