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弘扬英烈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黑龙江省英烈事迹宣讲活动在校举行
作者
王东辉
摄影
刘宏宇 陆川
来源
武装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10-21

分享



image.png

10月20日下午,黑龙江省英烈事迹“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巡回宣讲活动走进学校。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都宝成出席本次活动。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我校相关负责人和各公寓社区师生代表300余人现场聆听英烈事迹。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颁布实施5周年,本次宣讲走进我校,是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红色系列主题宣传纪念活动“五进”走进高校的第一场活动。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办,我校承办。

image.png

绥芬河中共六大历史资料馆张宁为大家讲述了中共六大代表之一来耀先的英雄事迹。

image.png

双鸭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谭婷婷带我们走进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精神世界。

image.png

大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陈陆为大家讲述老英雄林友践行初心使命的故事。

image.png

哈尔滨烈士陵园邱莹为大家带来试飞英雄万传瑞的感人故事。

image.png

鸡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禹为大家讲述孙立一家人的故事。

image.png

最后,在哈尔滨市延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俊波引导下,师生们共同“云参观”了延寿县烈士陵园。

image.png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感恩珍惜当下,传承英烈精神,牢记嘱托,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学书院辅导员侯钧瀚表示,千千万万有坚定不移共产主义信仰的共产党员,以坚贞不屈的民族精神前仆后继、砥砺奋斗,开创了新的中国。作为当代青年,应该在新时代下学习历史,重新启航,谱写现代化的新画卷。

6公寓社区辅导员郭天是表示:作为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的辅导员,将时刻铭记革命烈士为解放新中国而不惜牺牲的英勇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紧贴强国强军需要,为培养更多可靠顶用,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力量。

工学书院2023级本科生李承泽表示,聆听英烈事迹宣讲后,无数龙江英烈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的牺牲精神,让同学们看到了中国人民不屈的民族精神,作为哈军工传人,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答好新时代哈工程人的时代答卷。

六公寓社区2023级本科生宗楠君表示,一位位先辈英烈的事迹让我们看到了新中国筚路蓝缕的艰辛,今天的哈工程学子,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蓝妙蕊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