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6-02

分享

6月2日,学校在主楼八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高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教育理想和价值追求,极具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学校办学治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深入学习理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校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刻准确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要不断拓宽教育工作的视野和格局,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一以贯之学习贯彻,当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主题教育学习的重点内容深入理解贯彻,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实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办学治校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二是进一步明确教育的人民性,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明确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矢志奉献国家和人民。三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校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以改革的思路、改革的魄力、改革的手段破除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束缚,充分激发办学潜能,狠抓落实学校“五个行动方案”中的各项要求,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远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为学校做好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审计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能够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学校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要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要坚持从严治党治审,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