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获批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作者
叶紫丁 张忠宇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23

分享

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和达标中心建设名单,确定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10个,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达标校10所。我校成功获评黑龙江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心理育人格局,系统推进大思政格局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完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协同育人“五位一体”工作体系,不断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和受益面,支撑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2009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基地正式挂靠我校。多年来,学校依托省培训基地,发挥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引领作用,面向全省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学工干部开展专业培训,全面提升我省高校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同时,利用基地反哺本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一线辅导员,持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和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学校心理健康工作获得国家相关部门高度认可。2018年,获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2019年,学校在教育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总结交流会上,代表黑龙江省高校做典型发言。2020年,“全链条闭环式心理育人模式创新实践”项目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2021年,体制机制类案例《全链条闭环式心理育人模式》,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百佳案例。2023年,学校入选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接下来,学校将坚持育心、育德与育人相统一,不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科学化、规范化和专业化发展,全面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充分发挥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引领作用,使之成为服务龙江高校乃至辐射全国的心理健康教育重要平台。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