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工程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田鹏颖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04

分享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5月4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并作学习部署。

田鹏颖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从核心要义、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理论来源、现实应用等五个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贯穿这一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

高岩指出,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信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弘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

高岩就办好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鲜明政治品格,筑牢政治上的“主心骨”,真正做到以学铸魂。全校要一如既往,原原本本学,学出对党忠诚、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五色共谋”,践行“三个第一”价值追求,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办学之路。二要坚持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用好谋大势的“望远镜”,真正做到以学增智。全校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刻把握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思想转向新的航向,发展转向新的思路,工作转向新的坐标。三要坚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展现的崇高精神境界,夯实思想上的“定盘星”,真正做到以学正风。全校要牢记“三个务必”,锐意进取、敢为必成,胸怀宽广、开放合作,践行“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教授就是大学”“办学就是办环境”理念,持续涵养纯正政治生态、良好育人生态、文明校园生态,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活动,真心实意为师生办实事。四要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实践伟力,把准行动上的“指南针”,真正做到以学促干。全校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工信部党组和黑龙江省委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和学校“五个行动方案”,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岩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要多思多想、深学细悟,要深入交流、认真研讨,要学以致用、务求实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全身心投入读书班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用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上,高岩围绕如何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围绕如何抓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分别作重点发言。

全体在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全校中层领导人员、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金声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