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20190411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5-04

分享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我校智能学院20190411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是黑龙江省内获奖团支部中唯一高校团组织。

智能学院20190411团支部共有团员28人,其中党员11名,预备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11名。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团支部始终秉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思想、抓作风、增本领、讲奉献,努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支部成员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人次,省、校级奖项100余人次,多名同学获“互联网+”“挑战杯”等一流科创竞赛一等奖,团支部科创参与率达100%,全员进入实验室参与科研项目,学习感悟科研攻关精神,在实践中增长本领,立志成长为拔尖创新型人才。


支部开展保研经验分享志愿活动,以团建促学风,形成“小组内互帮互助,小组间竞争学习”的良性互动机制。2022年团支部保研率达59.23%,平均成绩居全院第一名,共获各类奖学金90余人次,其中国家级奖学金9人次,近20名同学推免至知名高校。获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哈尔滨工程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在基层团组织“对标定级”工作中获评“五星级”,服务时长千余小时。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支部积极组织专题学习,支部委员参加学校百人宣讲团,面向全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团员获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智慧团建团员录入率达100%。

20190411团支部积极引领团员青年,28名团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长达1451小时,获得省、市等级别荣誉称号6人次。支部团员为主体的新航向志愿服务队获团中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奖、黑龙江省暑期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通过调查研究了解社会需求,运用专业知识服务地方发展。

立足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哈工程智能学院20190411团支部,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服务海洋强国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校庆70周年。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