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张巍瀚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教师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29

分享

4月28日,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姚郁出席座谈会并主持会议。

姚郁对上海大学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姚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基本情况。姚郁指出,上海大学与学校都具有深厚的红色底蕴和文化传承,上海大学在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有很多宝贵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希望进一步与上海大学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探索、创造新经验,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

刘昌胜简要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及近年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哈尔滨工程大学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两校能够在未来建立常态化协作机制,互相帮助,共谋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相继出台了“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方案以及“五个行动方案”,形成了完整的顶层设计。今年是“工作落实年”,全校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晰思路、找到抓手、取得实效。

与会人员就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水下智能研究院、未来学院、联合学院建设、青年教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前,上海大学一行参观了哈军工纪念馆以及相关重点实验室。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