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入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 ”
作者
王继成
来源
研究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4-20

分享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4月14日-15日在复旦大学召开我校入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综合贡献力位列全国第21。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大会暨“与时而新,踔厉奋发,助力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主题论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来自全国高校600余名代表出席了大会,我校作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要参赛单位受邀参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等出席大会并致辞。

在颁奖环节,我校荣获“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年发展重要贡献单位”,综合贡献力位列全国第21。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创始于2013年,旨在服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竞赛的方式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牵引,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育人,构建校院两级竞赛管理机制,强化竞赛指导培训,持续优化政策供给,建立健全竞赛激励保障机制,搭建跨学科创新实践平台,积极营造良好创新氛围,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十年来,我校累计获得该项系列赛事国家级奖项291项,其中二等奖以上110项,优秀组织奖23项,有效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对于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赵琳琳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