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哈军工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作者
谷雪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9

分享

为进一步凝炼哈军工精神、推动哈军工精神形成更广泛共识,3月27日,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举行哈军工精神专题学术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晚欣出席并致欢迎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冬诗主持会议。

武汉大学骆郁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宋进教授、湘潭大学李佑新教授、哈军工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志刚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潾教授作为指导专家出席会议。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负责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高晚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家、兄弟高校的同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哈军工成立70周年,是学校办学历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传承和发展哈军工的精神和办学思想,是所有哈军工后继者们共同的历史使命。

他强调,凝炼哈军工精神、推动哈军工精神形成更广泛共识,是学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举办这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开拓思路,汇聚力量,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军工各校在哈军工精神的阐释和表达上取得共识,共同把哈军工的精神更好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世辉教授,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围绕哈军工的办学历史、哈军工精神的重要意义、哈军工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精神传承等进行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围绕哈军工精神的内涵阐释进行指导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哈军工的创建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在中国的高等教育史、国防科技事业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开展哈军工精神研究,要聚焦哈军工创建的历史背景、重要人物、办学实践,深入开展史料挖掘,深度阐释科学内涵,全面阐发时代价值,要立足于哈军工的发展历程,着眼于哈军工培养的优秀学员,要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多样与统一相结合,形成具有独特标识的哈军工精神。哈军工精神反映了一代代哈军工人的精神品格,研究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观照现实、引领未来,用哈军工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引哈军工分建高校更好地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