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宣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3-03-27

分享

3月27日,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校党委书记高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围绕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校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哈工程落地见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转型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加快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方法,切实做到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要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方案、“双一流”建设方案以及“五个行动方案”中的重点任务,埋头苦干、狠抓落实,以转型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更多哈工程力量。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为我们更好地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科学指引。全校上下要把大兴调查研究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员思想发动抓落实的重要内容,坚持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结合上级文件要求,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抓好推进落实。要围绕强化转型意识推动转型发展,紧扣“五个行动方案”落实,分头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梳理排查问题,有效破解难题,使调查研究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取得切实成效。

学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党政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