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二十大代表杨德森:要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作者
朱虹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0-25

分享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杨德森肩负着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积极参会、认真履职。《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黑龙江《新闻联播》、《黑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杨德森的参会心声。

《光明日报》: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光明日报》以《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为题,报道了杨德森院士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感受。报告中最让他感到振奋的是“加快海洋强国建设”的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海洋强国建设,多次发表讲话论述了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发展路径、实践意义等内容,从提出海洋强国战略,到坚持陆海统筹,再到加快海洋强国建设,我深刻地认识到建设海洋强国对国家、对未来的重大意义。”杨德森说。在他看来,加快实现海洋强国梦,关键在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海洋强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科技日报:《以创新打造水声领域的中国实力》

科技日报以《以创新打造水声领域的中国实力》为题,报道了杨德森院士对于二十大报告的感受。到北京参会前,杨德森还带着团队在某试验场做着试验。针对水声领域的迫切问题,他们正另辟蹊径地探索着新的解决方法。杨德森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让中国的水下信息研究做大做强,支撑祖国成为海洋强国、科技强国,完成民族复兴之梦想。”

《黑龙江日报》:培养创新人才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

《黑龙江日报》头版以《杨德森:培养创新人才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题,报道了杨德森参会感受。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报告对我们做好实际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提出了前进方向和具体措施。相信这将为我国‘双一流’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提供强大动力。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传达给同事们、孩子们,融入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把青年学生培养成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黑龙江《新闻联播》

在黑龙江省《新闻联播》云端对话专栏,青年学子提问:“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现在应该如何努力,未来才能更好地服务祖国?”

杨德森表示,“青年人生逢其时,我们的选择要和祖国需要联系起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梦想的前景才无比光明。我们在解决问题时,靠的是我们的知识总量,和掌握知识的深度,只要我们不断努力,各种专业之间是相通的,舞台摆在我们面前,但是每个人都要在上台之前,充分学习积累。”

听完二十大报告,走出人民大会堂,杨德森心潮澎湃,干劲十足,在接受黑龙江《新闻联播》采访时,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了教育优先、科技强国、人才引领。特别强调了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有丰富的内涵。作为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会后将二十大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学生。

极光新闻:青年人的前景无比广阔与光明

极光新闻以《杨德森:青年人的前景无比广阔与光明》为题报道杨德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杨德森表示,“二十大报告提出,当代青年人生逢其时,所以我们的选择要和祖国的需要联系起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实现梦想的前景才无比光明。青年人要不断地努力,各种专业之间都是相通的,舞台摆在面前,每个人都要在上台之前充分地学习与积累。”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