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黑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业务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
牛同利
来源
国际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0-17

分享

1.jpg

10月10日,2022年黑龙江省中外合作业务培训会在我校举行。黑龙江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姜广福出席培训会开幕式并致辞,黑龙江省各地(市)教育行政部门,省内院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以及省中外合作办学评审专家等30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培训会。

2.jpg

党委常委、副校长於志文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我校遵循教育对外开放部署、切实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开展国际化办学的有关情况及主要成果,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对接国家战略,聚焦我省教育对外开放的工作部署,扩大教育向北开放,扩展中外合作办学成果,以高质量教育对外开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加强与兄弟高校的交流互鉴、协同共进,建设合作办学工作交流新机制。

3.png

姜广福在致辞中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会表示感谢,他阐述了中外合作办学的重要地位与作用,分析了我省中外合作办学发展现状以及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并希望省内高校以促进合作办学的规范发展为基础,向合作办学要效益,坚持质量驱动,提升办学水平,形成中外合作办学“龙江品牌”。

随后进行的培训会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育部合作办学评审专家、河南轻工业大学国际处副处长马强和,合作办学法律事务专家、山东建筑大学法学院教授吴安新,合作办学财务评审专家、宁波诺丁汉大学财务处处长夏恩纲等4位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资深专家学者,围绕着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现状、政策要点和趋势、申报材料准备、法律实务、财务管理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读分析。

此次培训会旨在加强办学单位对政策内涵和办学运行的精准把握,为落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部省联合审批机制提供经验支持,促进全省中外合作办学规范发展、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激发潜能,推动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我校国际处、本科生院、财务处以及合作办学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编辑:胡莹洁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