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90岁老党员交纳万元特殊党费献礼党的二十大
作者
李妍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离退休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10-16

分享

“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我受党的教育和培养几十年,一直牢记党的恩情。今年是党的第101个生日,恰逢党的二十大召开,我交纳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向党的二十大献礼!”10月14日,哈工程90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孙明礼在家中向党组织郑重交纳特殊党费一万元,以这种形式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学校组织部、离退休处相关负责人、代表离退休人员第17党支部书记一同见证了孙明礼交纳特殊党费的光荣时刻。

孙明礼是哈尔滨工程大学离退休人员党委第17党支部的党员,生于1933年,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长春空军二航校、哈尔滨空军一航校、黑龙江省航运管理局和黑龙江省水运规划设计院工作。2000年8月黑龙江省水运规划设计院作为独立法人单位正式并入哈尔滨工程大学。在空军一航校期间,孙明礼先后5次荣立三等功。这位对党,对军队有着特殊感情的老人退休后月工资收入不是很高,身患风湿、高血压等各种疾病,却省吃俭用,先后为汶川地震灾区、抗击新冠疫情捐款。

这已经不是孙明礼老同志第一次缴纳特殊党费,2020年,孙明礼主动向党组织一次性缴纳特殊党费5000元,向党99岁生日献礼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我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吃不饱穿不暖,党培养我多年,是党给了我幸福生活,我特别感党恩。我现在年龄大了行动不便,不能继续给党做更多贡献了,那我就用交特殊党费的方式来表达一个老党员热爱党、感恩党的心意。”孙明礼讲到。

常念党的恩情,常怀感激之心。这一次又一次的特殊党费,承载着一名老党员几十年如一日对党的忠诚和拳拳之心,也承载着孙明礼一生为之奋斗的坚定步伐,展现了一名老党员忠诚于党、感恩于党的家国情怀。

编辑:李颖超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