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樊赵兵教授荣获“中国侨界贡献奖”
作者
韩毅
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30

分享

9月21日上午,中国侨联第九届新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现场颁发了第九届“侨界贡献奖”。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侨联主席樊赵兵教授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二等奖。

樊赵兵,教授,博士。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引智分会理事等;围绕基础数学主流问题和国家自然基金委优先发展方向朗兰兹猜想展开了深入研究,取得了系统深刻的学术成果。获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黑龙江省高校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Hostinsky杰出博士科研奖等。

“侨界贡献奖”由中国侨联于2003年设立,每两年评比1次。作为选树侨界高新科学技术人才的最高奖项,“侨界贡献奖”激发了广大侨界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和勤奋进取、报效祖国的热情,促进了侨界科技创新成果的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是中国侨联向广大侨胞宣扬“嘉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重要载体。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