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校当选“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方超
来源
科研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9-14

分享

9月7日,2022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论坛在厦门举办。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福建省省长赵龙、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出席论坛。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敬伟参加论坛并代表学校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受邀加入“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并当选为理事单位。

undefined

本次论坛主题为“深化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推动共同可持续发展”,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知名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会,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工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

辛国斌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金砖国家合作,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共建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在福建省厦门市建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的重要倡议,为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合作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我们将继续加强新工业革命领域的务实合作。一是坚持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共同把握新工业革命的发展机遇,重点开展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合作,营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发展环境。二是坚持开拓创新、普惠平衡,围绕提升信息通信发展能力等工作,推出一系列人才培训、政策交流、试点示范等合作项目,共同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开放包容、共建共享,聚焦技术、规则、标准等关键领域,机制性、系统性、持续性开展新工业革命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惠及各方的国际合作平台。

论坛开幕期间举行了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工信部部属高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学校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约,双方将围绕政策协调、人才培养、项目开发三大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新工业革命关键技术联合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校地合作,服务国家建设大局,实现合作共赢。

在论坛系列活动期间,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组织金砖及“金砖+”重点行业组织、领军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华人华侨等各方力量,共同发起成立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产业创新联盟,并召开联盟成员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殷敬伟在活动期间先后出席了工信部人教司与部属单位及高校举办的主题为“金砖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工作交流座谈会”和厦门市组织的工信部部属高校座谈会,介绍了学校与金砖国家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交流了创新基地人才培养工作的思考以及学校与金砖及“金砖+”国家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的设想、支持金砖基地建设的相关举措。

学校与厦门市签约

殷敬伟参加部属高校与厦门市交流座谈会

编辑:霍萍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