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与黑龙江联通共建新一代网络与信息联合创新中心
作者
朱虹
来源
新闻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10

分享

8月9日,在世界5G大会召开期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端锋与中国联通黑龙江省分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炳坤代表双方在龙江数字体验中心签署共建“新一代网络与信息联合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出席签约仪式。

image.png

双方将围绕在新一代通信技术发展、重点领域技术攻关、5G+智慧校园、人才培养与交流、信息资源共享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建新一代网络与信息联合创新中心。

双方将共同开展新一代智能网络的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发挥科技优势和调动专家资源优势,以5G、6G、AI、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大数据等为核心,共同建立高端智库。围绕“新一代网络与信息技术”“新型网络时空定位技术”“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网络智能计算”“移动通信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等重点技术领域,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

双方将在智慧校园建设及基础网络建设方面开展合作,打造智慧高校标杆。黑龙江联通为学校校园信息化建设提供顶层设计、智慧校园落地实施提供必要咨询和支持。试点建设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慧校园应用系统,以及基于实际应用环境共同攻关物联网基础研究、工程应用、安全防护等相关技术。

我校将黑龙江联通纳入龙江工程师学院的合作企业,围绕新一代网络与数字技术,通过双方互聘兼职导师共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开展卓越工程师培养。双方还将围绕计算机网络、信息与通信等方面,联合为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未来,双方将共同探索创新,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新进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档升级,推动学校数字化转型迈上新台阶。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