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校举办
我校入围 晋级国赛
作者
阿里木江
来源
材化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8-03

分享

近日,2022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东北赛区决赛在校举办。我校绿蚁新醅酒队顺利突围晋级国赛,将代表东北赛区角逐国家级奖项。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林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东北赛区负责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竞赛仲裁单位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吉林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评委代表参加开幕式。校团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吴林志代表学校对指导本次竞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竞赛主办方及负责单位对学校承办此次竞赛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吴林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材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紧密围绕学校“三海一核”办学特色,瞄准材料和化工学科国际前沿,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大力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加快培养化工领域新工科人才。

本次东北赛区共有39个学校242支队伍报名参赛,35个学校127支队伍通过作品审查,35组团队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大赛以“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1,4-丁二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1,4-丁二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为题,经过小组赛、决赛评选,大连理工大学醇在即合理队、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醇醇欲动队、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醇华秋实队、哈尔滨理工大学醇理工人小队以及我校材化学院绿蚁新醅酒队,共五支队伍成功晋级国赛。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始于2007年,是国内化工类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比赛。本届竞赛秉持全方位锻炼和提升“新工科”背景下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推动专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衔接的办赛理念,着力促进化工设计课程及理念的普及,选拔、培养化工行业的未来优秀人才,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实现赛学相长。

编辑:刘涛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