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全国五强!我校获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一等奖
作者
冯赞元
来源
智能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7-26

分享

7月24日,第二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线上比赛落幕。我校竞技机器人队在智能学院莫宏伟、工训中心徐立芳等老师的指导下,来自智能学院、水声学院、机电学院等院系的同学通力协作,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五名、ROBOCON赛事全国一等奖,获本届同创辉煌赛事的最佳设计奖。

比赛技术难度高,规则复杂,自2021年10月份公布赛题开始,竞技机器人队的备赛过程历时九个月。在学校紧张备赛期间,队员们在校团委和智能学院的支持下,克服了规则改变导致机构改动和疫情原因导致的物资紧缺等困难,历经多次方案验证及激烈讨论和结构设计、布线调参等复杂过程,成功完成了两代机器人的迭代,最终取得全国五强的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始于2002年,大赛目前已成为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机器人赛事。参赛学生们通过机器人进行一场妙趣横生的建塔比赛,参赛队伍需制作两台不同功能的机器人,一台机器人(R1)承担取球击球的任务,另一台机器人(R2)承担建塔的任务,通过两个机器人之间的默契配合,获得相应分数。本届大赛主题为“同创辉煌”,共有67支来自国内知名高校的参赛队伍、2000余人参加比赛。经过2天线上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二、三等奖若干名。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