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作者
盛磊
摄影
经管学院
来源
组织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3-19

分享

3月18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工商管理系党支部现有党员教师29人,占全系专任教师的85.3%,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7人、讲师8人,是一支党性强、队伍结构稳定、教学科研成果丰硕的党员队伍。支部通过创新学习教育工作、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精准履行监督职责、聚焦提高党支部动员力、创设党员示范岗、强化价值引领作用、实施“党群连心”计划等举措力争达到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通过建立并贯彻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重点任务清单,有效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支部全体党员思想根基进一步筑牢,教学科研水平持续攀升,社会服务能力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党支部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根据教育部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各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年。学校党委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格落实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以“双创”建设标准为牵引,以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事业发展质量为根本目标,以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为基本路径,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建强战斗堡垒为重点,以提升党支部书记“领学党的创新理论,讲党课,设计和组织实施主题党日活动”等三项核心能力为关键,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支部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战斗堡垒。

编辑:谷雪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