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1个为全国首设!
作者
井维亮 黄玉瑄 穆琳琳
来源
本科生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2-28

分享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智慧海洋技术和智能制造工程2个本科专业获批,计划2022年开始招生。我校也成为全国首家设立智慧海洋技术本科专业的高校。

伴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持续深入,为满足宽基础、重交叉、智能特色突出的未来船海领域科技领军人才培养的需求,结合未来船海领域发展趋势,学校在未来技术学院设置智慧海洋技术新工科专业。该专业面向海洋强国战略,针对我国海洋工程领域对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迫切需求,围绕海洋智能感知、海洋大数据和海洋智能系统等,在海洋科学、人工智能、海洋工程等方向深度交叉融合,培养引领智慧海洋科技发展的领军人才。

为满足船舶海洋、航空航天、通信电子、建筑工程、核电技术等行业的智能制造人才的需求,学校在机电工程学院设置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该专业依托学校在船舶高端装备制造、水下机器人、船海制造智能化等领域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经验,加强机械、信息、控制、计算机等学科的深度交叉与融合,突破船海“设计-建造-管理-运维”一体化、智能化,形成以船海为特色的智能化装备、智能化产线、智能化车间和智能化工厂的理论体系,构建特色的智能制造工程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三海一核”领域智能制造工程的人才培养基地。


编辑:赵琳琳  审核:赵琳琳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