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有梦想,向未来
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
田文佳
来源
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2-01-07

分享

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创新比赛形式,在线上开展设计创意赛。大赛由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以“有梦想,向未来”为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高校报名参赛,51所支队伍入围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航天、抗疫、冬奥等主题,以建模、效果图、泥塑等多种形式呈现雪雕作品。

华南师范大学《摘星》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经大会评委会评选,泰国素叻他尼职业学院的《我理想中的天使》、华南师范大学的《摘星》、中国人民大学《晨曦》等10项作品获设计创意一等奖;泰国乌文拉其尼职业学院的《筑梦未来》等12项作品获得设计创意二等奖;北京理工大学《强国有“我”》等14项作品获得设计创意三等奖;西安交通大学《速度·激情·梦想》等15项作品获得设计创意优秀奖。

1月7日,大赛闭幕式在学校启航教师沙龙举行,并在线上直播。校长助理赵玉新出席闭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何人可担任大赛评委会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韩挺,哈尔滨画院院长吕滨,哈尔滨师范大学雕塑系主任于猛担任大赛评委会委员。

赵玉新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已连续十四年承办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学校始终坚持打造黑龙江高校冬季特色文化活动,持续扩大哈尔滨冰雪文化影响力,促进国内外冰雪文化交流,提升大学生雪雕创作艺术水平,积极推广雪雕艺术活动,丰富冬季的校园文化,提升师生审美情趣。今年,学校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成立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执委会、秘书处,精心安排,保障本届大赛顺利闭幕。本次大赛的设计创意作品紧扣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理念,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积极倡导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竞技精神。

何人可代表教育部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和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向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赛组委会和各位评审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北京奥运会到来之际,2022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雪雕大赛对推动大学生对冰上雪上运动的理解和兴趣,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具有特别的意义,并希望明年能够继续看到优秀作品。

吕滨代表代表评委会,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点评。他表示,今年雪雕大赛作品选题立意与创意具有创新性,作品立意与社会热点结合紧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希望选手在创作过程中考虑雪雕语言的独特性,在此前提下设计合适的元素和去雪量,通过细节布置凸显作品主题。

泰国素叻他尼职业学院《我理想中的天使》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哈尔滨师范大学《花语》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东北农业大学《寰宇之梦》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西安美术学院《问天》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泰国萨拉巴瑞职业学院《不向命运屈服的英雄》获设计创意一等奖

泰国乌闻拉其尼职业学院《筑梦未来》获设计创意二等奖

吉林建筑大学《速度与激情》获设计创意二等奖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