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1年度学风建设项目评审会
作者
刘茜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31

分享

12月28日,我校在启航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学风建设项目评审会。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及校团委、学工部(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会。经评审,智能学院、水声学院、计算机学院获一等奖。

评审后,夏桂华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刻理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本”教育理念,坚守“爱生如子”教育情怀,在培育学生过程中真正做到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工作目标,切实建设有文化、有内涵的学风培育体系。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校园文化永恒的主题,要深入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团结协作,为国家输送更多可靠顶用的人才,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今年5月我校2021年度学风建设课题立项工作启动,经课题组申报,相关部门专家评审,将《船人英才计划》等17个课题列入2021年度学风建设课题。评审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内容,以学院学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解决方案、建设成效等进行答辩。

经评审,智能学院《本科生高水平多元化培养探索研究》、水声学院《后30%考研辅导的探索实践》、计算机学院《新工科背景下计算机类大学生核心能力探索与研究》获一等奖;船舶学院《船人英才计划》、航建学院《航建学院学生学业提升专项工程实践与研究》、信通学院《基于提高读研率的本科生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经管学院《学生组织在促进学风建设中的践行路径研究》、核学院《核学院学业指导中心建设探索与实践》获二等奖;动力学院《解决船舶动力人才培养过程中若干关键问题的实践与探索》、机电学院《打造基于“雪地航母”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平台》、材化学院《专业认同视角下少数民族学生帮扶工作探析》、外国语学院《“三个强化”推进外语系本硕毕业生就业质量全面提升》、人文学院《“树考风、立考纪”——学生道德教育建设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育人视域下思政专业学风建设研究》、数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学风建设体系供给侧改革研究》、物理学院《基于学科特色的小班专题思政课建设》、南安普顿联合学院《联合学院学业预警与帮扶机制的探索与实践》获三等奖。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