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校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就业工作部署会
作者
黄超
摄影
王一勇
来源
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
2021-12-28

分享

12月23日上午,学校在主楼八楼大会议室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总结暨2022届就业工作部署会,就2022年就业形势和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部署,就提升就业质量交流了经验做法。

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在讲话中强调,各学院要认真贯彻校党委“四有三提高”的就业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战略属性,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就业工作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将本科生就业的工作重点放在升学上,研究生就业的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就业质量上,重点关注博士生的就业去向,引导博士毕业生到科学研究单位和制造业单位就业。

夏桂华要求,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落实“一把手”工程,将就业工作当做系统工程来抓,努力提升本、硕升学比例,从而提高我校研究生生源质量;学生工作处要做好就业工作的统筹,准确研判就业形势,及时发布就业信息,把准就业工作关键节点,启动烟青琼就业工作规划设计,强化学院就业工作评价;要构建校、院、科研团队联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将就业工作纳入对导师的评价,充分发挥行业就业工作组的作用,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对就业质量提升的重要作用,积极鼓励学生在校期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就业竞争力。

学生工作处主要负责人对《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及上级相关就业文件进行解读,结合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就业形势分析了学校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重点工作。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就提升就业质量交流了经验做法。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等学校机关负责人,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参会,烟台研究生院、青岛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干部线上参会。

编辑:朱虹  审核:金声
视觉
新闻最新 更多>